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認證與環境標準 》台北SEMI S2認證,哪家機構最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認證與環境標準 》台北SEMI S2認證,哪家機構最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認證與環境標準 》台北SEMI S2認證,哪家機構最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認證與環境標準 》台北SEMI S2認證,哪家機構最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的法規遵從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認證的質量控制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半導體認證的質量保證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指南

小依前一段時間跳槽,入職一家小型公司。老板人很友善,做事很有規劃,公司的工作氛圍也非常融洽,唯一讓小依苦惱的是,老板讓每個員工每天都要寫一份簡單的工作總結,每一周都要進行工作復盤。 小依向我抱怨:“我平時做事不是很有條理,但都能及時完成。讓我每天都寫工作總結,簡直就是在折磨我,你說我該怎么辦呢?”我回答她:“我不覺得這是壞事,寫工作總結看起來有些枯燥無聊,但真正用心去做,就會有收獲。日子久了,你會在工作上大有長進。” 小依雖然有些不悅,但還是認真地按照老板的要求去做了。兩個月過去后,她再和我談起這件事時,態度完全變了。她神采飛揚地說:“我每天都進行工作總結,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自身的不足,然后努力改正,效果很不錯。每周的復盤能讓老板看出我在業務上的進步,他會根據我的情況及時地調整我的工作。最近他讓我接手了新的項目,說很愿意培養我。” 小依說:“雖然我過去很反感工作復盤,但回過頭看,我真應該感謝自己那么認真地完成了每一天的總結,這使我得到了鍛煉。如今,我的工作能力真的有了很大的提升。” 合理的總結是必要的,好的復盤會使人進步和成長。何為“復盤”?復盤其實是一個圍棋術語,指的是在下完棋后復演下該盤棋的過程,以此檢查對局中自己在招法上的得失成敗,現在大多是說總結自己的工作,找出問題,得到經驗,從而更有效率地做好后續工作。通過復盤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可以更清楚地知道下一個階段自己該怎么走,該攻克哪些難關,并能通過失敗的經驗教訓避免反復犯錯。 工作后,我也曾一度反感周報、月報、年報制度,因為工作時間久了,工作內容基本沒有什么變化,以致每周寫出的工作總結都大同小異,很是枯燥。有些同事寫得不耐煩了,每到要提交總結時,就偷工減料,將上一周的總結簡單修改一番后就交上去了。我有樣學樣,也慢慢對工作總結失去了熱情。同事周清卻總是很用心地寫工作總結,寫得有條有理。很多人都覺得她是閑得沒事干,盡做些無用功。有人勸她隨便寫寫就可以了:“大家都是這么寫的,不費什么力氣,也節約時間,你干嗎那么用心地寫啊,公司又不會因為你寫月報寫得好就多發給你獎金。”她聽到這些勸告后只是笑笑,說:“寫周報、月報就相當于工作復盤,不能敷衍了事。只要是工作上的事,我都會認真對待的。” 在大家眼里,周清多少有些不懂變通。然而,之后,她讓我們刮目相看。周清在職場上成長得很快,公司領導經常在總結會上點名表揚她。大家向她取經,周清笑著說:“我的訣竅就是認真地對待工作,每天進行復盤,反思自己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并深度思考,做好規劃,爭取一天比一天更進一步。雖然我有些笨拙,但我堅持努力,不斷提升自己。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別擔心,堅持下去,認真對待工作的人一定會有所收獲的。” 正所謂“吾日三省吾身”,復盤不僅適用于職場,也適用于日常的學習和生活。及時地復盤,找到自己的不足,總結經驗,刷新認知,并努力克服難關,那么,每一天的你都會比昨天變得更好一些。 當然,復盤不僅是簡單地回顧和總結。好的復盤是需要你進行深度思考,并不斷更新自我的。如果你認真并堅持這樣復盤,就能把差變好,讓好更好。海明威曾說:“真正的高貴,是優于過去的自己。”很多人都渴望快速成長,恨不得一天之內就蛻變成完美的模樣,可這并不現實。每天對自己的學習、工作與生活進行復盤,弄清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失敗的原因,找到下一階段的目標,不斷努力,日子久了,你的實力會越來越強。生活也是如此,堅持復盤,不斷總結失敗與教訓,你會避免犯更多的錯誤,走上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活得越來越通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深夜睡不著的朋友圈文案 一、無論將來我們生疏成什么樣子,曾經愛你是真的,對你好也是真的,但是你要記住,我們再也回不去了,也是真的。 二、沒人心疼的時候,就自己心疼自己;沒人愛的時候,就自己愛自己。 三、后來才發現,并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終究要明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我會好好珍惜那段記憶,而不是再珍惜你,就算偶爾想起,也不會再聯系。 四、后來我們都很干脆,你沒有回頭,我沒有挽留;從此成為陌路,音信全無。 五、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夜未央、情已逝,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六、時間很無情,它會把你欠下的對不起,變得還不起。又會把很多對不起,變成來不及。 七、我們總是喜歡不停的揣測對方的心情,不停的猜忌對方的想法,然后開始惶恐不安,開始患得患失,開始責怪自己哪里不夠好,經歷告訴你太過在乎就是失去的開始。 八、有沒有試過回過頭去看你和一個人的聊天記錄,從一開始到現在。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一個人,從陌生走近你,然后再陌生。 九、世上最痛苦的事之一,不是落單,而是身邊有一圈人,讓你感覺自己孤身一人。 十、你之所以會覺得難受,大概是因為你投入了大把時間和精力,到最后卻沒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那種一瞬間被失落灌滿的樣子讓你感到不值得。 十一、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有天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十二、有的人,認真愛過一次以后就不敢再隨便愛了,因為怕重蹈覆轍,怕感情的傷害,怕心靈變得更累。所以,我們都失去了深愛的能力。 十三、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得不到回報的付出,要懂得適可而止。否則,打擾了別人傷了自己。 十四、如果放棄真那么容易,誰會選擇糾纏,道理誰都懂,可是真正喜歡的人,怎么能那么輕易的放手。 十五、在我們之間,我終于學會了話少和不再打擾。若深情總是被辜負,余生盡是孤獨又何妨。 十六、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十七、這世上有很多事情是你無能為力的,好端端的身體突然就生了重病,深信不疑的人突然就背叛了你,剛剛還在微笑的自己突然就哭了,那個說著永遠在一起的人突然就走了。 十八、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怕分怕離怕他喜歡上別人,怕我的孫悟空成了別人的齊天大圣。 深夜難以入眠的文案 一、有些事,不想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東西,不想了解,卻不得不學習;有些人不能失去,卻不得不放手。 二、世界上沒有所謂的玩笑,所有的玩笑都有認真的成分。多少真心話在玩笑中說出口,只是不想懂的人,怎么都不會懂。 三、不管多痛,都會笑著說不疼,因為再痛也沒人心疼,習慣了隱藏,所以總是笑得沒心沒肺,日子久了,笑成為了習慣,痛也成為了習慣。 四、后來你就會發現原來那些最需要,有一個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的。 五、感情里哪來那么多對錯,愛得多的那一方永遠都會先低頭,心都給你了,還要怎么計較。 六、你以為說了分手就能不見面,你以為說了再見就能不想念。可一個突然的跟他有關的瞬間,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都足以讓你淚流滿面。深愛過的哪里說忘就能忘。 七、無論我們最后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希望你不后悔認識我,也是真的快樂過。 八、你不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敢念念不忘。又或者,你不是不知道,只是假裝不知道。 九、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所以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它。 十、最尷尬的就是,人家根本不把你當回事,你還多愁善感到不行,永遠也不要高估你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其實你什么都不是,多你一個也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 十一、有些事,我假裝不知道。有些話,我假裝聽不到。有些人,我假裝對你笑。那些事,那些話,那些人自己知道就好。 十二、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有時候總感覺別人忽略了自己,其實可能是自己太閑了。 十三、很多時候再冷再痛也能扛住咬著牙忍住不讓自己哭,反倒是突如其來的溫暖一下子就能把人逼出淚來。 十四、嘴里堅持著逞強,眼里的淚在投降。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原來我并沒那么堅強。 十五、感情不是水龍頭,不能說關就關。但可以像電池,慢慢的消耗,總有一天,會耗盡所有的念想。 十六、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可惜我只是你的故人,不是你故事里的人。希望你過得好,但別讓我知道。祝你歲月無波瀾,敬我余生不悲歡。 十七、愛情真的是兩個人的事情,主動久了會累,在乎久了會崩潰,沉默久了會受罪,想念久了會流淚。 十八、有時候,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回味幾天。有時候,你的一句話也可以讓我失望幾天。這就是在乎。 一個人深夜失眠的文案 一、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我清楚的知道,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二、我要用怎樣無所謂的表情,才能偽裝對你的在乎。我要用怎樣的平淡,才能贏回我那因愛你而碎了一地的自尊。 三、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 四、往往聯系方式刪的越是徹底的人,對那段過往就越難忘,看似很決絕瀟灑,其實心里難受得要死。 五、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個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個人,而寂寞一生。 六、每個人都一樣,都有一段獨行的日子,或長或短,這都是無可回避的。不必總覺得生命空空蕩蕩,放心吧,一時的孤獨只是意味著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七、有時候,單身是因為放不下另一個人,因為不能重頭來過,又不能愛上另一個人。 八、從何時開始,承諾是你心血來潮的謊言,敷衍是你脫口而出的口頭禪。既然你不認真,我就不當真了。 九、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曾有那么一刻以為會和你一輩子在一起,我放下了所有的驕傲,遷就你的一切,可還是沒能走到最后。我不會怪你,因為你是我最意外的勇敢,也是不得不放棄的糾纏。 十、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十一、人的感情就像牙齒,掉了就沒了,再裝也是假的,掉了的東西就不要撿了,接受突如其來的失去,珍惜不期而遇的驚喜。 十二、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該怎么做,于是就保持了沉默。 十三、喜歡你的人,永遠不會嫌你煩;心疼你的人,永遠不會怪你懶。想念你的人,永遠都比你主動;在乎你的人,永遠對你都包容。 十四、孤獨無援大概就是半夜被胃痛痛醒,冷汗粘濕衣襟枕頭和頭發,黑漆漆的一片,周圍荒蕪一人,嗓子沙啞喊不出話來,沒有水,沒有藥,也沒有他。 十五、給時間一點時間,讓過去過去,讓開始開始。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 十六、何必念念不忘,是感覺他還不夠殘忍,還是覺得自己不夠愚蠢,握不住的沙,何不揚掉它。 十七、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是你。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你,那又怎樣,最后收拾殘局的,還是要靠你自己。 十八、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我不知道,這是第幾次踏進老兵劉振剛的家門。我只記得,老兵劉振剛每次看到我時,都是滿臉笑容。 去年5月,我和老兵在采訪中相識。那天,在民政助理的帶領下,幾經輾轉,才在低矮破敗的山間平房里找到老兵的家門。第一眼見到老兵,他獨坐在炕頭上,頭發花白,古銅色的臉上刻滿了歲月留下的皺紋。他看見我時,先是一愣,滿臉疑惑,看到我一身戎裝后,老兵趕緊挪動到炕沿,拉我坐在他身邊。 十多年前,老兵耳朵就聾了。在我要來采訪老兵時,就有人“好心”相勸說,老兵記憶力模糊,耳聾得厲害,就別去采訪了。 其實,我知道。就我之前采訪的那些老兵,記憶力都不好,聽力也都不行,但想到老兵期盼的眼神,我決定還是去看看。只是令我沒想到的是,劉老兵的耳朵幾近失聰,即使湊到他耳邊大聲吼,他都聽不見。他只能失落地搖搖頭又擺擺手,口齒不清地說:“耳朵聽不見了!聽不見了!” 讓人喜出望外的是,老兵識字。于是,我就寫字問他,他就看完問題,思索半天后再慢慢地給我講述。 出生于山東沂水縣的老兵,15歲被日軍抓去做勞工,飽受折磨。逃回家鄉后,在表哥的介紹下加入青年團,抓特務,打鬼子,為八路軍送情報,幫助籌備軍糧。1945年1月,老兵參加了八路軍,任三團九連通訊員。由于當時部隊作戰任務不多,只在敵人掃蕩或搶糧時襲擾和打擊敵人。抗戰勝利后,老兵又隨部隊參加解放戰爭。1950年1月,立了兩次大功一次小功的老兵復員回到地方。1963年初到東北,一直在農村默默地生活。 那天,我采訪結束準備離開時,老兵舉著保存了65年的兵役證,指著證上的“八一”軍徽,一字一句地告訴我:“你要好好當兵,別給部隊抹黑。” 老兵的話,擲地有聲,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我發現,老兵舉著那本歷經滄桑的“兵役證”,就好像舉著一件稀世珍寶。 回到單位,我根據老兵的口述筆錄,整理完成了《劉振剛:親人帶我走上抗戰路》的通訊稿件,在中國軍網、全軍政工網、長白山日報等軍內外報刊網站刊發,引起了讀者的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點贊。同時,許多網友看到當年與日寇浴血奮戰、英勇殺敵立過功、負過傷的老功臣們部分散居在鄉村,身體經受著戰傷之苦,生活條件相對艱苦,紛紛向我致電詢問老兵們情況,還提出向老兵獻愛心捐款的倡議。一時間,軍內外讀者、網友紛紛通過支付寶和微信紅包等方式為老兵捐款1.2萬余元,并委托我代為保管、向老兵們支付。 “9·3”勝利大閱兵那天,我領著愛人孩子,帶著為老兵特別訂制的“勝利70”字樣的蛋糕,拿著見網見報的打印文稿和當初采訪時拍攝的相片去看望老兵。 看著我們的到來,老兵異常興奮,像看到多年未歸家的親人一樣,趕緊挪到炕邊,緊緊地拉著我愛人和孩子的手,緊挨著他坐在一起,關切地詢問,臉上始終洋溢著幸福的神情。 不久,閱兵式直播正式開始,我見老兵突然欠著身子,挪到炕柜邊,從柜里翻出“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紀念章”戴在脖子上,然后專注地盯著熒屏。 老兵聽不見直播解說詞,我就成了老兵的手寫翻譯。我一邊聽著解說詞,一邊急忙地將主要的情節寫出來給老兵看,為他解說這是哪支受檢隊伍,由哪位將軍領隊,部隊有什么光榮事跡……老兵看完我的介紹不停地點點頭,然后又抬頭盯著電視熒屏,生怕錯過了每個精彩的鏡頭。 我就這樣一支隊伍一支隊伍地向他介紹,老兵一次又一次地熱淚盈眶。觀看閱兵直播結束,老兵拉著我的手,一字一句地說:“現在國家強大了,武器裝備也先進了……我們那個時候啊,太苦了。你們要練好武藝,提高警惕,保衛好先輩打下來的江山……” 國慶節后,我外出學習。不久,老兵兒子劉泰勇打來電話說,過幾天是老兵九十大壽,老人一生不易,想給他籌備一個生日,希望我能參加。培訓沒有結束,我自然不能參加老兵九十壽誕。學習回來,我就第一時間去看望老兵,他拉我坐在炕上,拿出放在枕頭下的生日相片給我看:老兵穿著軍裝,戴著兩枚抗戰老兵紀念章,坐在正中間,幸福地笑著…… 老兵突然拉起我的手,一字一句地說:“謝謝你們還想著我這老頭,我沒想到能活這么久,可我那么多戰友,他們那么年輕,就犧牲了……” 說完,老兵抬頭默默地望著窗外。 除了第一次采訪,老兵很少再提起他的戰友。那一次,老兵都不曾流淚,而這次他卻格外地傷心。我沒有說話,只是緊緊地擁著老兵。很久,老兵從上內衣兜里拿出一個用紅布包著的物件,慢慢地打開,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章就露了出來:“這個榮譽,不是我一個人的!他更屬于每一個,每一個我看著倒下的戰友!我的戰友……” 那天,老兵拄著拐杖將我送到門口。我回頭,遠遠地看到,拄著雙拐的老兵,站在斑駁的大門口,望著我,用力地向我揮手…… 我心里念著,希望多幾次機會能看看老兵。他在那里望著我,我在心里,望著他。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8認證案例研究
semi s2認證與企業文化 》桃園最高效的SEMI認證公司是哪一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mi
    全站熱搜

    s68dv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